close

近期陸續分享一些熱心讀者的逆勢策略,不管是否好用,我很感謝他們願意提供自己的學習教材。今天介紹這個策略,我個人滿喜歡的,一般投資朋友也許不知,這種撿銅板的逆勢極短線策略,其實在自營商及地下期貨極為盛行。極短線的策略,我就見過不少勝率80%以上,但是因為一般手續費太貴,所以我較不推薦一般人使用這種策略。


作者:Andy Chang



我想到的逆勢策略是,利用台指短線客很多的特點,來吃那些愛搶市價單的人豆腐,在觀察台指一分k時,常常發現如果急漲or急殺一段後,出現反向的k線,則很容易有一段小拉回。所以策略的內容就是: 如果短線有一段漲(跌)勢後,假如出現反向的k線,則以這根k線的高低點做進場依據。然後設定3~5點的停損停利,吃到豆腐就走,沒吃到也要走XD

舉例: 最近15根1分k漲了40點以上,在創新高後出現了一根黑K,則sell next bar at low[1]-1 stop; 然後setlosstop(5*200); setprofittarget(5*200);

 

附簡單的策略進出圖and報表(未設交易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