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的力量真是大,想當年我在廣州工作的時候,我就很想切入大陸的證券跟期貨市場,可惜開戶要使用人頭戶會衍生很多後續的糾紛,最後作罷,今天收到一封信是來自大陸的網友,願意跨海分享自己的策略,希望藉由這種不同商品的交易策略,可以刺激兩岸程式交易人的想法。程式交易這個道路,除了你的紀律之外,你必須先擁有策略的創新,再配合策略及資金控管,才能達到獲利,

----------------------------------------

WEN
       你好!我是大陸的一位程式交易愛好者,很榮幸能在痞客邦PIXNET blog中看到你的大作(大陸的網路許可權限制,只能翻牆流覽)。你深邃交易理念和開放的交流態度令我非常佩服,大陸鮮有這樣的交流環境。最近看到你在blog中發起策略交流活動,在此我將我的一個交易方法分享一下。   


       董遷通道變形策略
 
       傳統的董遷通道是:    Ehigh = highest(high,len);
                                        Elow = lowest(low,len);   
       就是取最近len個週期的最高點和最低點作為支撐壓力位元,進行交易。但是隨著使用者的逐漸增加,往往在這些關鍵的支撐壓力位會觸發越來越多的交易,導致假突破。因此,我採用如下方式進行交易:
        N = ATR[1];                         //取前一根K線的平均真實波動幅度
       Rhigh = high[1];                    //取前一根K線的最高價
       EHigh = Highest(Rhigh,len);     //最近lenK線的最高價

       If (EHigh<=EHigh[1])             //最近兩個Ehigh之間進行比較,如果較近的一根Ehigh 較小
      {oETrhigh = EHigh + Eft*N;     //定義真實通道上軌,就是在Ehigh上方加一個冗餘閥值}

      else                                    //反之,如果最近的Ehigh較大
      {oETrhigh = minlist(EHigh[1] + Eft*N,EHigh);//定義真實通道上軌,就是EHigh[1] + Eft*NEHigh之間的較小值
}      
     //通過該方法處理,oETrhigh = EHigh + Eft*N可以在價格橫盤整理中過濾許多虛假突破,同時,如果價格真正發生突破,但是價格上移的加速度較小,oETrhigh = minlist(EHigh[1] + Eft*N,EHigh)也可以觸發交易。

 
     通道下軌的處理方式與上軌一樣。
     也許我的方法WEN大早已想過了,班門弄斧,望見諒!附件為大陸股指期貨的主力合約行情資料,WEN大若感興趣可以參考。只是大陸的行情資料一般是以每根K線的開盤時間記錄的,WEN大如果應用在Multichars中,需做處理。  
      最後,感謝WEN大百忙之中,查閱我的拙作,望可與WEN大常交流。
 
Dav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