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盤中收到一封信,作者用的方式屬於箱型理論,搭配季線簡單作為未來行情的判斷。雖然與程式交易無關,但我個人認為這裡有一些重點,藉此機會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1) 作者先繪置出可能的壓力區,並假設一遇到壓力就會出現大跌,因而使用buy put投機。歷史上深跌後反彈一遇到顯而易見的壓力,馬上尖頭反轉的機會比較少,通常都是會到壓力區裡面混一陣子再下跌,這一混可能就不小心讓你的buy put點到停損點。如果可以改成call的空頭價差,等到向下趨勢確定後,再進場bp,此時停損點可以設得更近,這樣可能會更好一點。
 

(2) 停利點設在加權指數破底的位置,選擇權的買方要考慮到時間的影響,如果跌到6857花的時間是1個月,可能作期貨的風報比會更好一點。加權指數從低點打單腳於6857,如果一路上漲到7400,要在短時間內再次跌破6857的狀況除非是跳水的崩盤。這時候可以觀察歷史k線圖,季線之下打單腳反彈至季線之後再短時間向下破底的機率有多少,尤其是當60MA乖離率最低來到-9.38%之後拉回的反彈。更有可能的是,近月put到期了,都還沒來到停利點。時間及空間都是重要因素,我的經驗是跌出空間(負乖離率到一定程度),之後出現單腳反轉,再次碰到季線,就是該試多單的時候了。

-----------------------------------------------

 

[分析未來--BY MAX]

作者:Max



[分析未來]
附圖為加權指數6/20日盤中所抓取的,當時成交價約在7300附近
而5/11日K棒為跌破黃色平台區第一根確認K棒 (低點:7382.95 收盤:7401.37)
以目前來看季線60MA仍屬於下降趨勢,於4月上旬跌破後至今仍未反彈觸碰過
而6/20日時的季線60MA價格約在7427附近,之後每日約遞減1X點,估計N日後季線60MA會跌破7400!

[操作邏輯]
由於季線60MA日後會持續下彎,且剛好會與黃色平台區交集(約在7400點附近),而這邊推論為雙重大壓區(反彈第一次觸碰季線與前波黃色平台),所以採取偏空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

  1. 加權日線反彈觸碰60MA(或7400附近+-0.5%)時,買進台指選擇權7月履約價6800的Put
  2. 停損為進場價的50%。
  3. 停利為加權指數再創新低、或進場後3日報酬率低於15%時平倉出場。
  4. 買方部位金額以自行風險偏好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