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很多朋友進行交叉測試(真的超多!!因為很多人不知怎麼匯入我提供的訊源)在E-MINI S&P及台指期的程式,大部分人的程式結果大概如下。

台指期:

001_ Jul. 05  

 

同一個策略應用在e-mini S&P

002_ Jul. 05  

 

看到這裡你也許會喪失信心,因為會認為自己的策略居然抵不過多商品的考驗。其實也沒必要這麼悲觀,因為美國目前已經是高效率市場,而台灣還不是。

美國的S&P屬於高效率市場,在高效率市場所有成交量都沒有參考價值(不信各位可以看看道瓊指數的量價關係)、市場競爭者太多而導致出現一段連續行情是非常困難的(除非做超長線)。我先前提供免費的歷史資料(有15年),就是要讓大家能測試一下自己的策略,而測試的目的在於你資金控管的鬆緊程度,因為難保台灣未來有一天不會走出跟美國類似的走勢;如果那一天真的來了,你已作好淘汰舊程式的心理準備。如果你回測的結果如上面兩個圖,那你對於你策略生死的停損點可以訂稍微緊一點,但不需要馬上停止使用這個策略,因為也許這個策略的壽命還能讓你再賺個十年。

當然我也測到過一些在E-MINI S&P很強大,而在台指期也表現也很好的策略,這種策略如果是給我使用的話,我資金控管會較為寬鬆,而且傾向逐步增資。這些策略有大多數不是台灣人寫出來的,而是一些我以前在美國認識的TRADER。在這裡我先賣一點關子,這些不錯的策略,未來都有機會讓大家接觸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