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使用均線判斷趨勢的方式有三個:「斜率變化」、「K線遠離」及「均線排列」

我在這裡舉一些簡單的例子:


(1)斜率變化

→當均線(MA)的斜率成遞增時,而且增加的幅度越大時,可稱為多頭。定義斜率有很多種方式,例如可以簡單使用Momentum(average(clove,X),3)、MA-MA[1]或是使用考慮空間的三角函數或圓型座標。


(2)「K線遠離」

→當K線連續一段時間離均線的直線距離很近的時候,基本上通常是盤整或是盤漲跌時期,當K線開始離均線越來越遠而乖離放大的時候,就是突破的開始。這個方式很好用,尤其是當你加近回歸線的概念。


(3) 「均線排列」

→不用說這是投顧老師最愛使用的,但是在期貨並不是很適用,因為這個方式主要是看較長線的做法。我個人的經驗是在操作股票的時候,如果出現均線盤列很整齊,急跌出現W底就可以加碼作多,以獲取高額的長線利潤;但期貨不合適,因為通常所有均線出現長線多頭排列,還是抵不過隔日的跳空,除非你是使用日K在作單。

 

以下是我掃描的資料 (不清楚部分,請多包函):

001_ Jul. 29

002_ Jul. 29

003_ Jul. 29

004_ Jul. 29

005_ Jul. 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