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提供一個我自己近期很喜歡用的移動停利方式,可適用於股票操作,其絕竅只有1個,那就是漲得越快,停利要守得越近

首先看下圖,多單進場之後,指數可能緩漲,也可能爆漲,一般的移動停利我就不說明了,可以參考「程式交易必學的第一堂課」,裡面有移動停利的介紹。

002_ Oct. 25    

在這裡簡單介紹,如果遇到爆漲情況,手中部位又已經滿倉,在這裡提供一些出場的法則,更能鎖住獲利:

(1) 定義爆漲: 當Momentum、正乖離或是均線斜率超過一個百分比 (自行定義),就認定為爆漲。

(2) 爆漲之後的停利法:

   (a) 如果平常是用過去X根k線的低點作為出場,達到爆漲條件後,可以將移動停利改為過去Y根k線低點出場,其中Y<X。

   (b) 如果平常是利用10根k線移動平均線作為停損出場的依據,達到爆漲條件後,可以改用5根移動平均線作為停利線。

   (c) 以股票為例,平常進場後的停損點可設為近期高點跌8%處,達到爆漲條件後,我會改用近期高點-3.5% (從高點跌下半根停板就出場)

003_ Oct. 25  

 

以股票交易為例,簡單語法如下:


Condition1=Close-Close[10]>Close*X%  →利用momentum定義爆漲條件,你也可以直接用momentum函數。

if marketposition>0 and Condition1 then exitlong (or sell) next bar at 近期高點*(1-0.035) stop; →達到爆漲條件後的出法邏輯輯。

 

 

 

結論:

這個方式比較建議使用在波段行情,因為當沖的k線數太少,又有跳空的影響。我個人是有測試過,如果是指數期貨的當沖使用這種法則,除非有再進場機制,否則可能會因小失大;但如果使用在股票上面,簡直是如虎添翼,因為股票有很多,停利出場後馬上把資金轉換到剛從起漲點出發的個股,如果原先爆漲的個股,又創新高,再接回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