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已經在市場中很厲害的程式交易員跟我抱怨2010~2011年台指期的波動太小,因此程式普遍表現不佳(明明績效曲線還是正的),而他大多策略是屬於追高追空型,常常在盤整的時候會被雙巴。在這位朋友每天不斷的請求之下,我決定提供一隻我手邊的逆勢策略程式碼原型供他學習。這個名為「Reversal-Buy逆勢策略」是我目前現役的交易策略,為避免自己交易策略被揭露而導致我或他人的損失,我將這個策略稍加修改,希望下載這個策略的人都能學習到我在逆勢策略中的思考方式,而不是原封不動上線交易。為表示公平,我已將此策略也上傳到量化投資學人中,供有興趣的人付費學習,如果下載的人數過多,我會考慮移除連結。




●策略名稱:「Reversal-Buy逆勢策略」
●策略作者:WEN
●策略邏輯:
逆勢策略

◎先找出容易盤整的期間。
◎下殺後開始逆勢找可能的反轉點,反轉確立之後則進場作多。
◎設定固定停損點,收盤前出場。

●其他:
◎此策略邏輯只有作多(只有多單及多單出場,沒有作空)。

◎僅提供策略程式碼,主要供使用者學習使用,請勿直接用於實盤交易。
◎策略無加入任何移動停利。
◎下列範例僅以我慣用的12分鐘K線為例,回測沒有設定交易成本。



●下圖為2012年底的一些進場位置,此策略原始碼僅包含多單的部分,空單的部分不包括在內。




●下圖進場的日期高低振幅不到60點,此策略進場位置仍在平均值之下,有別於一般極值突破的順勢追高策略。




●策略使用固定點停損,沒有移動停利。(使用者可以依各人習慣調整)




 
●跳空開低一樣有機會可以進場。





這個策略為逆勢策略且只包含多單(空單的部分我沒有寫進去),由上述幾張圖可以看出進場方式明顯與一般買高賣更高的突破策略有所不同,當然真實上線策略必須要有移動停利及更好的調整,在此留給各位使用者自行發揮,我在這裡提供一個我真實交易策略的原型,剩下的還需要大家自行努力。

●本文下載連結:

●程式碼下載: (量化投資學人網站>>交易學人商店>>開放程式碼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