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使用的策略在「過濾盤整」的語法有下一點功夫,理論上當指數達到進場條件時,應該要能在短時間內脫離成本區,簡單來說如下圖所示。

001_ Dec. 17  

這裡提供一種很簡單的移動停利(損)想法,供初學者參考。這個邏輯很簡單,就是當盤整被突破(或噴出行情展開)時,指數理論上要能快速移動前進,如果在一定時間內無法達到一定的獲利,先出場觀望(未來穿再漲可以追價再進)。這種移動停利方式有把時間納入考量,在逆勢策略中也很好用。



 ●語法範例如下語法所示,以台指期5分鐘k線為例,當進場後,k線又往前走了6根k線(30分鐘),這時候最大獲利若未達到20點,不管賺賠,馬上出場。

 

If Maxpositionprofit<20*200 and BarsSinceEntry = 6 then begin
buytocover next bar at Market;
sell next bar market;
end;

 

這只是最簡單的移間停利模型,大家可以再延伸出更適合自己的邏輯,例如:

例1→進場後xx分鐘內,k線沒有創新高,就出場。

例2→進場後xx分鐘內,k線對應的成交量沒有創近期新高,就出場。(突破盤整理論上要出量,如果久未出量,可能不是真的突破)。

例3→進場後xx分鐘內,平均k線的range下降,就出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