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提一個很簡單的交易策略,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想過這個邏輯。那就是利用短、中、長三條不同週期的均線進行撰寫順勢策略,程式碼如下。

003_ Dec. 27  

 

 

程式碼的基本精神很簡單,就是利用長期均線作判斷多空的趨勢,在多頭的局勢中,只要短期均線與中期均線黃金交叉,就立刻進場作多;反之則作空。上述程式碼在台指期30分鐘k線的回測如下:

001_ Dec. 27  

 

看到這裡,聰明的你應該會覺得這有什麼特別的,績效很普通,這個邏輯根本不值得進行深入研究,也不可能會把這種績效的策略拿出來運用,這是個失敗的爛策略!!當年我測試之後,也一度想把這個策略邏輯丟到垃圾筒。其實這個邏輯不但沒有錯!!而且是個很漂亮的邏輯,只是使用方式錯誤而已。在這裡我簡單做個小修改,把程式的sellshort部分拿掉,修改後的程式碼如下。

 

 

004_ Dec. 27  

 

 

 

我把上面這段"小修改"後的程式碼,丟去跑回測,得到的結果如下:

005_ Dec. 27  

 

 

這個例子告訴大家多頭及空頭市場並非對稱的市場。更重要的是,很多容易被忽略且丟到垃圾筒的策略,很可能只是自己使用方式錯誤。

 

快點撿回你在資源回收筒的策略,再多看幾眼吧!!!

 

 

…本文上傳至量化投資學人網站(http://www.quantitative-adviso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