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不少熱心網友投稿,為了提供讀者更多思考方向,近期將陸續公佈一些經過篩選,我認為具有學習價值的文章。

     文章內容分為兩塊,主觀交易程式交易。主觀交易係指沒有經過回測,使用交易者自己判斷的交易方式進行交易;而程式交易則是可以經過歷史回測檢驗的交易模式。今天的第一篇文章為網友阿鴻所提供的交易模式,簡單利用布林通道及跳空缺口作為進場依據。

 

主題類別:主觀交易
主題: 布林通道跳空後拉回
作者: 阿鴻

 

交易邏輯是台股常常會有過度反應前一晚歐美股市的情況發生,在布林通道上可以很明顯發現拉回的情況,搭配一長一短兩個不同的時間週期,就能賺進些零用錢。

 

範例一


2013/3/6
 

開高,第一個時間週期是15分鐘,在09:15第二根K棒收黑,向下穿越布林通道上緣

001_ Mar. 31

 第二個周期是5分鐘,等到12:05時也收黑K穿破布林通道上緣時賣出


002_ Mar. 31 

 

 

範例二

2013/3/8

開高,第一個時間週期是15分鐘,在10:00第五根K棒收黑,向下穿越布林通道上緣

 

003_ Mar. 31
 

第二個周期是5分鐘,等到12:20的時候,收黑K穿破布林通道上緣時賣出

004_ Mar. 31

 

這個方法適用在一開盤就要大跳,不論是跳多或是跳空,若是開盤後才慢慢突破通道上下緣就不適用。大概一個禮拜進場1~2次,個人停損點為10點,停利點為15點,勝率大約7~8成。此方法重點在忍,要忍住不下手只作最有把握的盤,一般都是一邊打電動一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