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題類別:主觀交易

主題:日k短線逆勢策略

作者:smile007 

 

我提供一種短線的思考模式來響應Wen大的這次活動,首先說明一下K線在盤整型態時,通常是3根就見高低點(不需考慮紅黑K,僅觀察高低點),看起來會像下面這個圖示,表示短期市場沒有新的趨勢產生,狹幅上下自然擺動:

盤整時短線應逆向思考,如下圖:

運用方法(以多單為例):

(一)追買:日k線上,若在波段上漲過程出現向下3根排列,拉回幅度也沒跌破你的趨勢指標反轉點,表示這是合理拉回,可以把向下第三根的high作為短線突破加碼點。

(二)低接:日k線波段上漲過程中, 出現向下第2根k線時,收棒後紀錄低點,隔日盤中跌破該低點時,在該低點以下區域,以分線找買進點,接近支撐(例如以均線為支撐,均線還在上揚)時可以採用這種積極作法,因接近支撐隨時有往上機會,往往在第3根的盤中見低點後當天就突破第2根的high,接近支撐低接停損也比較好守,即使日k處在高檔買進,也還有二、三天時間的上揚力道與空間可以讓你處理這筆單子。

期貨日線圖範例:

(近期盤勢)

(2011年)

 

 

(2009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