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程式交易作波段的人,因為你有承受留倉風險的勇氣,所以市場會給你有很大的機會,讓你能看到自己的策略開始獲利好幾百點;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多策略投資的人,不妨利用自己策略在獲利的情況下,小試身手,酌量練習手動進場單的判斷。
     當我開始看到我的波段策略已經獲取一段利潤,並且幾乎可以確定這隻程式出場的時候是穩賺的,我就會開始小試加碼單身手,只要將風險停損控制較策略出場預計的損失小,獲利可能是翻倍,但是卻不容易賠錢

我直接舉今天2013/5/22的真實例子說明給各位讀者,順便告訴大家接下來我打算怎麼做。

003_ May. 22  

 

(1) 首先我發現Level price波段策略在8304進場,到今天收盤獲利約有94點。

(2) 指數於5/16漲到8440入附近之後連續壓縮4天,而8440的高點連續測了3次,而且出現緩漲急殺,因為我認為是短線多頭拉回盤整,隨時有可能噴出。

(3) 今天5/22,因為有策略獲利的保護,我打算接下來小試身手,我擬定的計畫如下:

  【A計畫】→當指數在8440上出現2根紅K,或一根30分鐘K線的長紅,我就買進買權(BUY CALL)作多,獲利20%則停利或是跟策略一直出場。

  【B計畫】→當指數沒來到8440時,什麼事都不要做,程式交易會做他自己該做的事。

 

 

*PS: Level price交易指數及策略為一個計算散戶心理價位的指標所寫出來的策略,有興趣可以參考舊文或下列連結:

散戶心理指標(Level Price介紹)
如何跟散戶站在不同邊—拉回買進是埋點。
如何與散戶站在不同邊—市場潛規則1
如何與散戶站在不同邊—市場潛規則2

 

 

 

 

 

 

 

Level Price指標程式碼,可至「量化投資學人網站—開放程式碼專區」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