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翻書看到這類的型態教學,現學現用,隨手畫了黃金的技術滿足點。

001_ Jun. 26

 

程式交易大多不吃這套,不過如果要進場低接的話,我倒是有一些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1) 首先你要必須認定你要投資的這個商品不會倒閉,而且最好有配息,例如台灣50、國家ETF等。(黃金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因為沒有配息)

(2) 接著你需要規劃一筆資金,可以讓你長期與市場奮戰。

(3) 指數高點打7折,之後開始使用定期定額的進場方式。(我個人是採用舊文提過的破底攤破法)

(4) 同時你最好要有使用程式交易在該商品所屬的期貨市場(例如買台灣50,就要搭配台指期;買黃金,就要搭配黃金期貨),這個方式的好處是通常指數跌30%之後,跌的速度會加快,程式交易要獲利的機率很高,另一方面如果跌了一大段,期貨賺到的通常足夠你買很多現貨。

(5) 有了進場策略、避險策略,接下來就是出場策略了。既然當初你選這種指數ETF或是認為不可能會倒的市場,既然你已經有開始避險了,建議現貨部分不要停損。接下來只要抓準時間停利即可,例如一般我會設定50%~100%則現貨停利出場(不含配息所得)。

 

 *PS: 要使用逆勢策略,一定要分批進場,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