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6/20逆勢主觀交易停損後,在量化交易日報曾經提到現貨破7689我會考慮再進場,這一次運氣好一點,最後停利+20142元出場,把上次停利的賺回來還倒賺一小筆。

 

ScreenHunter_01 Jun. 28 21.29  

 

在這裡提一些我個人對於"逆勢主觀交易"的看法,給初學者作一些參考(有一些觀念可能會需要在市場上繳一些學費,才會感同身受):

(1) 逆勢交易是散戶的天性,大家無不想拉回買進,因此你必須比這群人更早買或是更晚買進 。

(2) 逆勢交易是"明知道行情正在跌,還進場去作多"的交易邏輯,因此你必須減少進場次數,力求低接後的反彈的成功率。

(3) 即使是分批進場也必須設定停損點,除非你是要長期投資,使用的資金也是閒錢中的閒錢。

(4) 預設停利點,但不要用順勢加碼的觀念認為行情會一路漲下去,即使行情一直漲下去,也要停利,把逆勢策略及順勢策略部分邏輯混在一起會讓你在關鍵時刻喪失判斷能力。


(5) 逆勢進場要有時間出場觀念。例如進場之後x日內沒點到停損停利,也是要出場。
 請相信打一隻腳的V型反轉少之又少,大部分的時間你抓到的只會是短彈。


(7) 順勢策略才是你獲利的主力,逆勢策略只是讓你平滑績效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