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程式交易,真正靠程式交易起家的是tradestation,裡面的論壇累積了不少資料,有興趣可以在這裡挖寶。

 

https://community.tradestation.com/discussions/

ScreenHunter_02 Jul. 08 23.03  

 

題外話:Tradestation一直是我喜歡用的軟體,但自從TS2000i被大家廣為流傳之後,我猜該公司就發現賣軟體實在不好賺錢,於是後來轉型成以交易美洲盤交易為主的券商。MC是有點聰明,跳出來以TS平台為基礎發展,語法都十分接近,另外再與券商IB策略性股權合作。一方面發展軟體作全球生意,另一方面又有券商IB的資源,看起來是個成功的公司……但是MC軟體其實做得非常不好,到處跟當地資訊公司合作,大陸是TOUCHANCE、台灣是凱衛,凱衛的賺錢模式跟TOUCHANCE完全不同,凱衛花了一大堆時間在鎖券商版軟體的功能,交易視窗只能使用10個,搞得交易員綁手綁腳;TOUCHANCE提供的大陸版MC就沒有10個交易視窗的限制,報價也穩健許多,但是大陸已經有很多更在地化的程式交易軟體,所以TOUCHANCE遲遲無法切入程式交易主流市場。

靠醃割自己軟體的功能賺錢的模式只能在沒有競爭對手的地方存活下來。

 

*PS: 說穿了,我大可以不透過凱衛買MC,我直接到美國買專業版MC,再自己接IB報價,一樣可以做全球程式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