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真是程式交易的天堂,下面是表現最好的一個波段策略的回測,今年第二季以來,指數振幅明顯放大,伴隨而來的就是高風險及可觀的利潤,投資者不得不繃緊神經。我個人對未來的行情其實是很樂觀的,今天看非凡財經節目,有提到未來可能是個高價股的時代,打開電視,傳產、生技全部都是超過百元的股票;雖然我很少會理會財經節目那些「專家」的說法,但是我自己也認為這個可能性很高,如果到時候這種狀況出現,我想指數大概在萬點以上,而且也沒有人敢進場。

ScreenHunter_15 Jul. 27 00.02

 

   2011年底到2012年波動率急速下降,指數在6600~8400之間振盪,通常波動率下滑表示指數在盤整或行情正在壓縮,這種狀況可以從程式交易回測的獲利能力下滑就可以看出。換個角度來看「行情壓縮」這件事,如果2011~2012的行情壓縮可以被解讀為行情築底,那麼按照型態去等幅計算,之後加權指數往上噴出,會很輕易就會超過1萬2千點,高價股比比皆是並非不可能;相反地,行情也有可能會噴出向下,指數回跌到4000點。



 

   我個人認為向上漲到12000點的機率會比跌到4000點的機率來得高,背後的原因,我相信你們已經有了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