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離痞客邦(pixnet)之連結文章:

http://wenschair.blogspot.tw/2013/08/vectorbull.html#more

你一定聽過一句話「跟著趨勢,不要預設立場」。其實我看過很多主觀交易高手,他們的交易模式其實不是這樣,通常在他們的心中都會有刻劃一個未來可能的走勢,然後邊做邊修正,例如通道理論,就是因應不斷修正行情而產生的交易模式。



     主觀交易的思考邏輯很難量化,但是我今天看到一種德國交易軟體VectorBull,其中一個功能很像主觀交易的邏輯,這是我難得看到有「類量化」的交易模型。這工具執行的方式如下圖,在盤中時交易模擬會先運用邏輯計算出行情未來一段時間的走勢,推測參數除了價量,可能還包含型態學及神經網路模型,使用者只要針對未來的預測趨勢線(藍線)進行偏離修正。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種方式有沒有效,但是的確是有別於市場交易軟體的一種新思維,給大家參考。

 




*題外話:我個人認為「跟著趨勢,不要預設立場」也許個金玉良言,但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因為大多數的人不適合長線投資,而且用回測來證明,其實歷史上任何商品使用停利出場的模型或加減碼模型,更能產生穩健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