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BLOG連結:http://wenschair.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23.html

 

如果這裡有從2011年一直看我blog到現在的人,就會知道我交易策略上架前都會跑模擬單3個月,等到狀況如預期之後,才會開始逐漸上架。最近我會有一檔新的策略上架,過去3個月的回測斜率與之前測試的類似,績效甚至比之前的好,所以下星期開始,我就會把這個策略列為主力策略群之一。


 
 
     其實看我的文章會發現其實我的交易邏輯一直都圍繞在4個字,那就是『汰弱留強』,這個觀念在書本裡都有提到。在這裡我還是不厭其煩再說明一些基本的投資心法,任何投資都適用:
 
(1) 不管任何的投資方式,首先就是要把基本功練好,所謂基本功,說穿了就是在進出場的邏輯、資金配置的方法,如果你還沒找到,請繼續找。教育也許讓你覺得昂貴,但請不要忽略無知的代價。
 
(2) 把自己的帳戶集合當成一間公司,把每一個投資工具(例如長短線投資組合、房地產、基金、保險、外匯、股票、期貨、程式交易等)當成這間公司的員工,績效表現好的員工則給與績效獎金(加碼投資);績效表現差的員工則減薪或是裁員。你公司的人事預算有限,所以不要一直請新的員工,而忽略淘汰表現不好的。你的目的就是讓這間公司持續賺錢。
 
(3) 心理建設,千萬不要相信世界上有聖盃,所以你的投資策略要時時檢討,投資自己研究出的交易準則,或是投資別人幫你開發出更好的工具。以程式交易為例,抱著手上少數幾隻策略一直交易,等到哪天發現失效的時候,才發現手中沒有其他可以替換的策略,這種下場就會像是買到過去風光一時的面板權值股,還期待它會站回百元大關一樣。切記,你的核心只有3個,基本功、汰弱留強、開發新的交易方法,如果你都做到了,我不信長期下來會賠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