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每星期至少會開這個軟體一次,檢視我目前手上策略的表現狀況,目前策略經理人軟體新增的position sizing、策略績效回歸上下緣,有興趣的不妨免費下載試用版來玩看看。感謝作者讓我省了不少時間。目前已經有新版的軟體界面使用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至量化投資學人網站下載。

 
002_ Dec. 13
 
 
 
 
我自己購買並且測試這個軟體之後,以上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我的心得~大家參考就好)
 
(1) 價差調整功能  
→ 一般回測軟體是使用連續期貨,留倉策略的回測在換月部分常常會失真,尤其是每年七、八月。
 
(2) 策略組合風險分析 
→我自己策略有三十幾個,選擇每個策略使用口數多寡花了我很多時間,使用這軟體之後,每一個月跑一次,對我幫助很大。
 
(3) 策略組合口數最佳化
→ 最新推出的功能,讓使用者知道組合策略下,如何配置可以降低風險並提高策略的收益。
 
(4) 歷史回測上下緣
→可以知道目前獲利曲線是否表現良好,如果跌破回歸下限或是布林通道下緣,表示這個策略在統計學上已經失效。
 
(5) 模擬前測
→用模擬功能,推測出未來一段時間內策略表現是否可能有大風險。
 
(6) 部位規模(position sizing)
→ 想知道單一策略的情況下,是贏要加碼好,還是輸要加碼好。  
 
 
  
 
●相關連結:
 
★ 最新使用說明文檔(完整版):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ziQoX3rXazUWlFJeE44R1JhR00/edit
★ 量化投資學人軟體界面測試: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ziQoX3rXazUa1NpMHVzaHhOQk0/preview
 
 
●其他有關加碼(position sizing)的方式及想法,我特別整理出舊文如下:
 
★為什麼要順勢加碼?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6771459
★順勢加碼好處2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6771895
★順勢+逆勢+盤整加碼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6800735
★固定點加碼法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6997294 
★123加碼法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7017720 
★條件加碼法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7026918
★攤平加碼法的第一課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7117852 
★破底攤平加碼法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7135420
★破底攤平加碼法Live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7223288
★移動停利加碼法        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7536918
 
 
*ps: 聽說這軟體農曆年後要漲價了,有興趣的動作可能要加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