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盤走到這個地步,市場行情短線開始出現兩派說法,我看了一堆"財經節目"後,消化之後,整理出兩種目前市場上的想法:

 

第一種情境大盤短線要走空,而且會跌破8046,財經節目(例如非凡)有提到現在正在走型態學的abc修正,修正之後再來考慮多還是空(有說等於沒說),如下圖所示。我觀察到不只一間投顧有提到8046這個關鍵點。

ScreenHunter_18 Jul. 29 20.22  

 

第二種情境是下降趨勢線及頸線之間的角力(如下圖所示),這兩條線如同多空分水嶺,破上視為多頭延續、破下視為行情轉空。

 

ScreenHunter_17 Jul. 29 20.14  

 

 

 

整理完市場派的看法後,我也說說我自己的心得,根據我個人的經驗,當有一個大家都有共識的點位出現時,如果行情真的要續強走多,這個點通常都不會來;如果碰到這個點的話,後續的走勢可能就會跟你想的完全相反(也許就是短多長空),也就是說財經節目提到的8046點,可能不是個很好的低接點。以我自己來說,我目前看法是比較倒向情境2這一派,為了驗證自己的想法,今天收盤前買了一些價差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