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開發某程式的經過:
 

  1. 發現:
我發現原來均線也能拿來寫程式,我使用3條均線寫出來的台指期當沖程式(稱之為T3),主要進場語法只有簡單2句:


我先不設交易成本,發現過去12年來的績效曲線超好的,可惜美中不足就是交易次數達5000次以上,若是設回成本,這個曲線就不這麼漂亮了。

●程式碼已上傳至"量化交易學人"網站,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去下載:

  1. 改變:


程式語法簡單,又能長期獲利,問題只在於交易次數過多,若是能找到一個方式去過濾掉可能較容易失敗的行情,一隻新的好程式又會誕生。
 

  1. 測試:


增加一層過濾後,績效下降的幅度會小於勝率上升的幅度,那麼這個就可能是個好濾嘴,使用者可以透過原始程式碼練習撰寫程式碼。

下列是一隻我從T3原始未修改的程式碼修改後的當沖程式績效(回測時間2001-2012),勝率上升,且交易次數減少為1400次。
 
 
以上僅供練習撰寫程式語法參考使用,請勿用於真實帳戶交易,或用作投資判斷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