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當沖、短線波段交易,要判斷指數的起漲起跌點是有相當難度的,常常等到回過神來,指數已經上漲一大段,但手中卻苦無多單。這時候大家的想法很一致,那就是「等回檔時作多買進」,但是運氣不好很容易就陷入另一個多單被套的深淵,有興趣可以先參考另一篇舊文★來不及進場的多單,怎麼補救?。但是如果今天指數突破前高,卻形成高檔盤整(不管盤漲或是盤跌),這時候指數突然急殺拉回,等等反彈我該作多還是作空?

ScreenHunter_04 May. 22 20.17     

 

如上圖所示,假設指數快速上漲,突破前波高點紅線位置(此時應該沒有人會認為是空頭),結果之後在高檔盤整(圖中A),在前波高點壓力來回,一下站上,一下又跌破;接著指數急速下跌,把前波漲幅回跌一大段,這時候首次出現反彈(圖中B),此時我該進場作多或是該認定行情已經反轉,應該進場試空單?

我的答案:先作多,而且要有比較緊的移動停利策略,如果短期內沒有出現急漲,就反手作空。

以心理面的角度來說,在A點進場作多的人會遠多過作空的人,而空單停損的人數多過多單停損的人數,市場上短線交易客的多單持有數大過空單,如果此時沒有連續上漲力道(短線、中線的人都持續作多拉抬),短線回跌洗出短線交易客的多單是必然的,而洗出多單最好的方式就是急跌,也就是說在A點盤整的時間如果較長,急跌到B點反彈的角度也就越大,不管是否進入空頭,指數在這裡都很容易有反彈出現,如果彈得不夠高而在B點出現橫盤,這個時候再作空方思考反手進空單,才會是比較正確的。

而前波高點或是壓力的判斷,我相信如果有看我BLOG很久的人,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從這個角度切入你的逆勢策略,不管是程式交易或是手動交易,都可以有所嶄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