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花了一點時間成立了一個以服務性質為主的簡易網站,取名為「量化投資學人」,網站主要是提供海內外專(職)業的交易策略訂閱服務。為了維持網站品質,目前上面所有的策略都是一線交易員使用的真實交易策略(包括職業操盤手、自營商交易員、甚至有耳熟能響但卻不想被認出的blog名人)。

量化投資學人網址→ (http://www.quantitative-advisors.com/)

001_ Sep. 14  

★為什麼我要成立量化投資學人?

過去幾年,我靠著靈活運用多元交易策略,搭配加減碼、移動停利法及策略加碼及策略淘汰機制,有幸能在程式交易市場上取得一些優勢,我現在想把這個方式推薦給有心學習程式交易的人,希望大家能學到程式交易的精髓,跳脫出死守少數幾隻交易策略的習慣。靈活運用交易策略以平滑績效曲線,前提是必須要擁有很多組優良的交易策略,而這個網站正是提供你這個機會。每個人的交易邏輯都不同,即使你手中已經有不錯的交易策略,我仍建議你能多元使用其他人的交易策略,以達到風險控管的目的。

 

★我自己是怎麼透過多元策略進行交易?

其實程式交易就和買賣股票的一樣,把手中表現不好的股票賣掉,並且將賣出的資金加碼到目前表現很好的股票。不同的是股票有一千多隻可以選,篩選後的強勢股可能也有二、三十隻;但是通常在操作程式交易時卻沒這麼多策略可以讓你加碼或減碼。靈活運用交易策略是可以達到平滑績效曲線,但是交易策略的不足卻常常是導致死抱策略而產生巨額虧損的主主,這也是我成立這個量化投資學人網站的由來。正確的加減碼方式,可以參考我blog的舊文: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7965663

 

★訂閱為什麼要收費?

量化投資學人是一個服務性質網站,所有收取的服務費扣除網站營運成本,剩下的全數回饋給這些策略原創。擁有優秀策略的人通常不願意分享,因此我必須透過這個方式才能讓更多人使用到多元交易策略的程式交易精髓。我能幫各位做到的,就是盡量把價錢差在每月不超過2900元(相當於大台指14.5點的費用)。

 

★為什麼只限定Multicharts 唯讀檔案.sef

我問過美國Multicharts總公司,此唯讀檔案僅能使用Multicharts讀取(無法開啟),安全性極高,能有效保障策略原創者的智慧財產。台灣各大期貨商已經跟Multicharts合作,容易能取得而且後面的技術團隊也較完整。

 

 

 

*目前網站剛成立,未來會視情況控制單一策略使用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