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自營商,看到一些技術派的交易員,靠著畫幾條線就能有很高的勝率,有時候就會覺得幹嘛花這麼多時間去學程式交易。的確,如果你能輕鬆克服情感,在行情來的時候充份掌握而不被影響,那麼主觀交易的彈性及反應速度都更具優勢。就我自己親身經驗,很多心理面或是型態類型的進場模式常常能有比程式交易更高的勝率。程式交易較為死板,沒辦法100%精確定肉眼所看到的三角收斂型態,所以只要涉及心理面、型態面,程式交易就像是踢到鐵板,很難突破。

在這裡提供一個很簡單的業內主觀交易的邏輯(如下所示),若是你能有很快的反應看對加碼、看錯停損,不需要學程式交易也可以戰勝市場。其實程式交易做久了,大部分的人還是偶爾會手癢下幾口主觀的單子,培養自己盤中的感覺。我看過某自營部的副總,就是靠著主觀交易作短線,程式交易作長線來相呼應,所以我很建議不管你會不會程式交易,都多少學一些盤中的操作技巧。

002_ Jan.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