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後一組版友分享的逆勢策略,此策略有利用到簡單的次數統計,算是我比較喜歡的逆勢策略想法。這兩個星期,許多版友熱心分享很多策略想法,我相信大多數的人看看而已,就像是看報紙一樣,你永遠記不得前天的報紙內容是什麼;但我也相信這些策略,直接或間接引發一些人的興趣。

希望你不是過客而已。

 

作者:Yuda


Hello Wen兄

您這個分享的活動真令人激賞! 
我也來響應一下, 分享一個逆勢策略的想法,
這是一個想法的雛形, 應該可以再細膩一點, 先拋磚引玉,

使用指標
1. 60天均線
2. KD9

以順勢操作的大原則來說, 均線之上不作空, 均線之下不作多,
逆勢操作是價格在均線之上進行短空單, 價格在均線之下進行短多單,

我們進一步分析台股過去10幾年歷史KD值可以發現,
當K值在40~60之間是屬於不穩定區間, 會傾向脫離, 也就是較佳的進場點,

[圖一]
(橫軸: K值, 縱軸: 發生次數累計)


這邊以2009下半年(5月~12月)的行情來看: (黑圈的部份)
左方價格在均線之下, 當K值由下方進入40, 即便是空方趨勢, 通常還有高點可以期待,
右方價格在均線之上, 當K值由上方進入60, 即便是多方趨勢, 通常還有低點可以期待,
[圖二]


至於出場方式我一直覺得是門藝術...
逆勢操作的出場...既然知道自己逆勢而為, 更要知足, 見好就收囉!!


也謝謝您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