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個老掉牙的測試方式,那就是計算兩個不同策略間的相關係數。我自己寫出很多策略,但是資金實在有限,因此在進行交易前,我會先簡單用EXCEL測試策略之間的相關係數(當然你也可以直接使用統計軟體測試),以避免壓注大筆資金在效果類似的策略上。

             一般的測試方式會用「日績效」作為計算單位,但是會因為逆勢策略的空手天數較順勢多,而導致形成「低度正相關」的機率大增。而我自己測試相關係數跟別人不太一樣,即使是當沖策略,我也是習慣以「月績效」進行測試,尤其是想要比較不同形式的策略間之相關性(例如想要測試順勢當沖及逆勢當沖之間的相關係數)。我的方式及自己的解讀如下,大家參考即可(也許你有更有效率的方式):

003_ Aug. 07

 
 

004_ Aug. 07

 

005_ Aug.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