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翻出了一份舊的研究報告,想與大家分享。研究這份資料的背後動機,我舉一個例子簡單說明,假設以開盤為原點,10:30之前的高點為+30、低點為-10,請問在這種狀況下,依照歷史經驗10:30之後可能的高低點及收盤可能出現在哪裡?是不是有一些具有一致性的歷史慣性呢?這份研究報告正是研究這個分佈。這是一份針對台指期高低點研究的統計資料,主要統計台指期「早盤10:30之前高低點相對位置」10:30之後的高低點及收盤的位置」相對關係。在這裡我教大家如何看這份報告中的圖表,我簡單以下面圖例作說明:

當早盤10:30之前的高點(<1030H)落在0~+20之間且10:30之前的低點(<1030L)落在-20~-40之間,此時10:30之後高點距離開盤價的位置大致分佈為何(如下分佈圖表)。可以明顯看出早盤的高點只要弱在0~20之間,而低點落在-20~-40中間,合理推段今天基本上10:30之後的盤勢很可能還會有更多的新高點出現。我就解說到這裡,其他的讓讀者自己去研究。 

001_ Sep. 19  

 

★欲閱讀本研究報告全文,請至「量化投資學人」網站中新設的「交易學人商店專區」免費線上閱讀。未來這種比較重要的報告、文件、程式碼檔案,甚至我收集到的好東西,我都會優先放在「量化投資學人」網站中。

量化投資學人: http://www.quantitative-advisors.com/

003_ Sep.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