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個跟期貨無關,但是跟程式交易有點相關的操作模式。台灣加權指數之前下跌盤整,台股量化多空指標一直處在(長線=橘區;短線=綠區),因為上週大漲,所以長線及短線同時首次回到紅區。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下跌,長線最低只到橘區而沒有進到綠區,也就是說現階段股市交易是回到多頭格局,而不是進入空頭反彈。有關台股量化多空指標可參考舊文http://wenschair.pixnet.net/blog/post/38291377)

002_ Nov. 26  

→按照我自己紀錄的慣性及規則(如下所示),只要長線不跌到綠色,之後如果長線及短線都回到紅區就是進場加碼時機。所以接下來我在股票市場的動作只會有兩個,那就是加碼及減碼,但不會手中無單。除非之後回到橘區的時間過長或是短線又進入綠區,我就會先完全出場,看看會不會再回到紅區。

003_ Nov. 26  

 

上述是個很笨的股市操作經驗法則,雖然不能像期貨或OP有暴利的感覺,但最起碼會讓你覺得有正確操作股票的節奏。

 

 

 

*PS: 上述僅為我個人的操作心得,雖是股票交易,但我並未提及個股,請投資人參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