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dehWTnhWPVTQg7xjg4HKH3_FPfbTOgJ3XHPyr5RgCG8/edit?hl=en_US

 

曾經有個版友問我如何判斷一隻程式已經失效了,其實有很多有判斷方式,
在此提供一些我常用的方式供大家參考:
  1. 最近100筆交易勝率只有回測勝率的值的70%。
  2. 最近100筆交易最大連賠次數大於歷史最大連賠次數。
  3. 最近100筆交易的平均每筆獲利連歷史回測的值一半都不到
  4. 最近6個月累績績效是負的。
  5. ……


我個人會參考的資料除了上述之外,當程式累積績效跌破歷史MDD的80%時,除非這隻程式已經讓你賺到大把鈔票,不然我會建議先行減碼至少一半,或是暫不進場;而當績效曲線跌破至MDD,就可以宣佈這隻程式失敗。當初會使用此隻程式進場,主要是靠程式回測報告支撐著自己進出場想法易,當這個回測報告已經被破壞,就已經沒有理由繼續使用。如同交易一樣,當支持你進場的理由消失時,就是該出場的時候。

跌破MDD是你資金的最後停損點。

另一個我常參考的點,就是當績效已經不再創新高時,我會開始紀錄程式其不創新高的時間,超過歷史回測的長度,即使沒有點到MDD,我也會先減碼一半,因為很可能這隻程式在掙扎。例如某程式已經連續47天績效沒有創新高,而歷史回測資料顯示其最高紀錄是連續100天沒有創新高,也就是說程式如果再連續53天績效沒有創新高,我就會減碼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