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在做期貨的人都知道,只要適當設定槓桿,在獲利的情況下逐部放大部位,在期貨市場上就能避掉一些不避要的風險,在我舊文中已經可以看到很多有關加碼的資訊。但是股票市場確沒這麼容易,一方面是因為股票的選擇實在太多,投資人大多時間都花在選股,要再撥出時間思考投資比重,相對困難。

以我自己來說,我常常會將資金投入的比重寫成指標,依照一定的邏輯判斷進場的部位。在這裡舉一個我自己的投資方式,供大家參考。首先我會把我投資的資金分成3等份 20%、40%、40%,也就是說如果我要進場作多,第一筆我會先進20%,如果獲利就再下40%,如果前兩筆都獲利達一定的比例,我才會再梭哈最後的40%。每次加減碼的邏輯可以參考BLOG中的舊文。

 

進場投資比重指標說明: 每當要進場作多該現貨時,我都會參考指標,不用思考太多,該作多20%還是60%總資金,完全照表操課。

006_ Feb. 08  

下面是台積電的歷史月K線,K線下方的副圖顯示的即為投資的資金比重,每次進場都是由小而大;出場則是由大而小。這指標的功能主要是讓我在下單時,可以當機立斷直接決定當下投資多少比例的資金。

 

004_ Feb. 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