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盤的過程中,當手中無多單卻眼睜睜看著指數連續爆漲,這時候除了怨嘆之外,難道就有沒有其他補救措失了嗎?如下圖所示,當指數從A快速沿著仰角θ陡峭上漲到B直到出現黑K,此時各位交易員心中一定都想著「等等拉回到哪裡要進場作買單?」

003_ Apr. 21    

我先公佈答案:快速下殺走C的方向,在跌破10根K線移動平均線前出現紅K我會作多,如果等等漲破B點,我就會移動停利,而且會貼得很近;而如果走向是比較偏橫盤的D路線,我就不會作單,很有可能今天就結束了。

我從交易員看散戶的心理面講起,如果你是散戶,從A快速上漲到B,手中卻無單,等等下跌你應該會想要進場作多單;這時候突然快速下殺到C點,速度快到讓你嚇到,此時身為散戶的你應該會開始懷疑自己,心想會不會是尖頭的V型反轉而不敢進多單,此時正好是身為交易員的我最佳進場時間,等等上漲漲過B點,你忍不住追高而出大量的時候,就是我倒貨吭殺你的短線單的最好時機。但是如果是走D的路線,可能散戶都會進場,也可能會作空,實在難以判斷,所以我會等看看等等會從哪邊突破,再來決定進場方向好了,於是成交量縮得很快,進入了盤整期,而原因正是擁有很多短線籌碼的人在觀望,而這一觀望,常常就望到了收盤。

如果你和我一樣熱衷程式交易,在此你應該看到一些關鍵字,θ的決定、下殺速度的認定、過B點的移動停利方式。在此我提供一些想法:

(1) θ的決定→連漲的根數及漲幅、用tan的三角函數、用移動平均線的乖離率。

(2) 下殺速度的認定→ if high[1]>=highest(high,X)[2] and close<=lowest(low,Y)[1] then...。

(3) 移動停利→先定位出B點,然後去挖我的舊文。


005_ Apr.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