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滿人事行政局今天沒有彈性放假,所以我今天自己請假,代表政府放自己一天彈性假在家裡休息,早上台北太陽不小,正適合庸懶在家看盤。一直以來我都以作程式交易為主,除非有很明顯的進場訊號,我才會進場手動作一些玩票性質的避險單或是逆勢單,索性今天就用小台進行主觀操作,對帳單如下:

        

 

不知道各位看完上述對帳單之後,除了覺得作小台很遜之外,有從中學到什麼東西嗎?

「沒有,完全沒有!」


po對帳單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需要你的認同;另一種是純粹愛現。

 

早在2008年我也曾經是個愛現的人,因此在這blog常常po對帳單發表文章,但後來去了自營部,這個blog就因為銷戶而暫停,直到去年底,抱著與大家分享的心情再次上來。一直以來,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有人習慣在PTT或很多公開社群網站張貼自己的對帳單,賺錢的時候,一堆粉絲大力推崇,就像見到偶像一樣羨慕對方;賠錢的時候,大家就強力幹譙,噓聲滿天。之後,這些人漸漸會從PTT及相關論壇減少發文的頻率,而真的具有獲利能力但又喜歡愛現的人,也會開始低調,偶爾才會上來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及年度對帳單;而在獲利上較為普通的人(我認為是需要別人認同感的人),就會徹底不見,甚至換上別的ID再另起爐灶,等到又開始獲利的時候就會進場招兵買馬,當個虛擬山大王。

這些PO對帳單的高手可能各有用意,在成功滿足自己的需求後,拍拍屁股走人,只留下一些每場必看的忠實粉絲,因為這些粉絲除了欣賞能力及幹譙能力有所提升之外,什麼也學不到。會交易的高手永遠都在,只有忠實的觀眾離舞臺台越來越遠而已。比起對帳單,我更建議大家積極學習,不管是失敗的人或是成功的人,都有你值得學習的地方。與其花時間在別人對帳單裡由愛生恨,不如多多加強自己的本事。

 

★下圖是今天盤中逆勢交易的想法,給各位參考:

 

(1) 才剛開盤沒多久就一路急殺,如果今天真的要一路下殺,等等反彈應該不會反彈太高,如果反彈太高,就先當成今天早盤短線不宜作空。

(2) V型反轉之後,急拉,因此推測早盤要再狂殺的機率很低,漲至接近今天開盤高點,沒有漲過就下殺,高不過高,因為還沒有漲過今天的高點,推測散戶進場多單的人數不多,到此,大概可以推論今天早盤可能會在(1)、(2)大量區之間來回震盪。

       

 

 

 

上面有兩個圖,如果今天我只選擇PO一張,你會希望是哪一張?

 

W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