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货币策略师 Michael Boutros

当技术面和基本面矛盾时,麻痹可能令你损失严重。交易需要自信、技巧以及耐心。不过当消息面与你的基本面倾向相悖时,你会怎么办呢?当市场在“说话”时,就需要认真“倾听”。在2012年7月份,英央行扩大资产购买规模500亿英镑,之前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出现萎缩。随後公布的英国数据继续疲弱预期,如零售销售、就业以及增长数据,这导致各大媒体以及分析人士不断唱衰英镑。随著市场预期英央行将出台更多宽松政策,英镑/美元的走势似乎更不稳定,在8月末时该汇价反弹接近多个月以来的趋势线阻力(当时位於1.5900附近)。不过从技术面来看,1.5900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我在此前的几周内已经多次提到,此位也是自4月末高点跌势的61.8%斐波回档以及自6月低点的100%扩展斐波位。汇价上破1.5900,显示看涨倾向。从相对强弱指标来看,已经上破了自9月末高点的下行趋势线,目前回落,但仍守在自4月高点的下行趋势线上方。
 
而各大媒体仍在不断报道利空消息,另外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加深的担忧也增强,这限制我采取做多策略,尽管我从技术面已经确认汇价将上行。最终汇价上破1.5900後,上涨了400点,至1.6300附近。显然事後方知的聪明没有作用,但在这里我所得到的教训就是作为一个交易员,必须要经常认识适合他的交易策略,而不要被其他信息所困扰。

在10月末以及11日中旬期间,相同的情景再次上演,汇价虚假下破1.5900後再次大幅反弹,如果从技术的角度来看,都是我应该抓住的机会。市场总是充斥著各种声音,但当其走势符合你的技术分析时,要坚决按你的交易策略行事,汇价走势本身就是最好的指标,而且它从不撒谎。

货币分析师: David Song

保持敏捷

进入2012年,我维持“不要鲁莽行事”的原则。整整一年,我的交易风格变得更加谨慎。尽管这点帮助我避免了亏损,但也限制了我一些盈馀的好机会。在这一年里,汇市主要受到消息面推动,主要货币走势震荡,而且全球经济前景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预期这种市况将延续至2013年。

我倾向做长线交易,并且根据交易类型标准化交易规模。一般情况下我会遵循这一原则,特别是有重要风险事件公布的时候。不过有时我会发现,如果我更加灵活一些的话,盈利情况会更佳。
记得一次交易欧元/美元,当时欧元区的经济及通胀前景正在不断变得暗淡,而且当时公布了一些重要利空数据,如欧央行减息。在这种情况下,我本可以更加激进一些,因为这种重要事件的影响会更加持久,同时当时的市场环境也增强我扩大短期交易规模的意愿。由於未来一定时期内汇市仍将受到消息面的主导,我将采取更加灵活的策略。

货币分析员:Christopher Vecchio

注重短期市场情绪转变

我在2012年最大的交易教训就是在6月1日以後继续做空澳元/美元,尽管当时出现了明显不做空理由。

从技术角度来看,澳元/美元日图在下行趋势底部形成“锤头”形态,这是一种反转形态,而且伴随著美股交易量放大;在市场参与率上升时,技术形态的可信度会更强。另外,汇价上破了前下行趋势线,这是持有澳元/美元空头是多么错误的另一证据。
推动澳元/美元上破趋势线的导火索是美国5月非农报告,此数据在6月1日公布,由於非农报告疲弱,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的预期。当时无论是亚洲还是欧洲的经济数据都很疲弱,但美国疲弱的就业数据令这一利空转为利好。忽略短期基本面的转变,而坚守长期基本面前景是非常错误的。

6月4日澳储行会议结果也反映了这种思想。在澳储行会议後第一季度GDP以及5月就业报告、4月贸易账报告都比较利好澳元。掉期市场显示澳储行减息几率接近100%,但实际上澳储行却意外维持不变。这些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步伐短期内已经有所转向,澳元情绪发生变化,而此时继续持有澳元空头将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决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