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有提到的Sinewave進出場策略的使用方式,如果能搭配長週期的指標先粗略判斷多空行情,隨後再作細部的進場,能有效提高勝率,有很多外國交易的書都使用這種方式增加勝率。我看過很多外國交易的書籍,用來判斷多空的長週期通常是用來進場交易週期的3倍左右,例如我使用1分鐘k線為主要進場k線,而且使判斷多空的k線為3分鐘k線,當然這些都只是經驗值,其目的還是在於提升自己交易的勝率。Sinewave這個指標當然也有缺點,那就是在部分盤整行情的時候會有假突破的現象,而這些假突破其實很容易就被長週期的多空指標濾掉。

接下來,我要用「1分鐘k線的Sinewave指標」+「4分鐘k線的搭配當沖趨勢線(DayTrade index)」實際以影片說明此法(這是我昨晚4/10製作的影片),希望能提供大家一些想法:

   

另外附上今天4/11台指期,若是使用上述的方式進場,結果如下:

今天算是盤漲行情,即使交易次數頻繁且一路上有不少假跌破、假突破,最終仍以+20點作收,當然這是未稅損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程式交易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