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自營部時我做非常多簡單的台指期研究報告,其中一份是有關「狹幅盤整」操作的研究。這個報告的由來,主要是當行情出現狹幅盤整的時候,不管是程式交易價差交易tick trade海龜交易的人都難有發揮的地方,因此我試著用統計的數據,幫以前同事(自營商交易員)找出一些容易判斷「狹幅盤整」的徵兆,因為涉及保密協定,在此我內容及排列順序稍有修改。

★舉最簡單的例子,如果今天早盤10:30之前,指數都在一個小區間內來回盤整震盪,試問在10:30之後指數會容易有突破噴出走勢或著是盤整到收盤?如果是盤整到收盤,要偏多操作還是偏空操作?

008_ Aug. 12  

★欲閱讀本研究報告全文,請至「量化投資學人」網站中新設的「交易學人商店專區」免費線上閱讀。未來這種比較重要的報告、文件、程式碼檔案,甚至我收集到的好東西,我都會優先放在「量化投資學人」網站中。

量化投資學人: http://www.quantitative-advisors.com/

 

★看完這篇文章你應該可以至少得到下列2個結論:

(1) 找出狹幅盤整機率高的方式。

(2) 狹幅盤整時,應該偏多或偏空操作的勝算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