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到處都是人,還不如在家裡悠閒看看書。在股市中跟著多數人一起進出,結果常會不如預期。在市場中的傳言80%是輸家,只有少數20%是贏家,也許我早已養成這種性格,所以我鮮少在過年時候跟著大多數人去景點遊玩。但結婚之後,開始有這種困擾了,因為老婆喜歡到人多的地方趴趴走,也對投資沒興趣 >< 

趁年節版上人氣比較少,我偷偷分享我自己股票短線操作的移動停利方式。我自己在操作股票的時候,會分為中長線交易及短線交易兩種平衡模式,中長線的部分每次持股最短1個月,最常可1~2年;短線持股則以日k短線交易為主,不作當沖,至少都會留隔夜,賺+30%時只要出現1個黑k,馬上停利出場;賠10%也強制出場,而在-10%~+30%中間,我使用的停利邏輯如下:

 

(1) 創高後,連續3天不過高,就馬上出場。

003_ Feb. 13

(2) k線出現[黑、紅、黑]或[黑、紅、紅、黑],若指數碰到最近一根k線的下緣時,至少出場8成。

004_ Feb. 13  

 

 

上述這兩種短線操作模式,為我目前短線操作方式,在此僅提供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