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數創了10日的新高、又創新高了、再一次創了新高……我忍不住要進場追多了!」

幾年前在寶來曼氏還沒有被元大期貨併購的時候,我曾參加寶來自營部的徵選,第一關是使用「福匯交易平台」使用即時的K線進行模擬交易,然後提供帳號密碼供寶來查詢績效。問題來了,我平時使用程式進行交易早已成習慣,但是現在必須面臨完全不熟悉的系統及商品,最糟的是我平常有自信的指標都沒有,而且我也無法自行編寫。在徵選的時候,我使用最簡單的「指數創新高、新低」方式進行多空區間的進場點判斷,再搭配簡單移動平均線,就這樣我過了這一關(事後才發現就算第一關賠錢,只要有停損停利的概念,寶來也會讓你進到第二關)

如同舊文中提到的Fcst、DayTrade index、IFT、移動箱型進場法等,在這裡提供另一種多空判斷的方式,就是利用創新高、創新低的K線來判斷多空:



多頭判定:
當指數創10根k線新高後,接著開始計算,接下來的10根k線內,如果有創2次10根k線新高,認定轉多。

空頭判定:
當指數創10根k線新低後,接著開始計算,接下來的10根k線內,如果有創2次10根k線新低,認定轉空。



 

 

這種交易方式很簡單,適合短線操作,你甚至可以試試不同k線,或是搭配IFT、Fcst、NTR指標進行判讀,相信你會有不錯的想法。

 

arrow
arrow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