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反彈理論」中間有部分核心思想是參考John Crane一書,但我稍加修改,可以在應用於撰寫逆勢策略。這個理論想法單純,但解釋起來其實有點複雜,不過我盡可能說清楚一點,希望大家能自己體會其中奧妙,也許你能運用在策略中。


上圖藍線是指數,當指數上漲到1的地方轉折下殺到2的地方,之後再上漲突破前高1的部分續漲到3,而從2漲到3一共花了Q根K線的長度,漲到3之後指數開始拉回,圖中1、2、3的轉折點可以運用震盪指標的死亡、黃金交叉來繪製。同時你可以在1、2、3三個轉折點繪製三條水平線,劃分為A、B、C三區,A區的大小即為1到3的距離(這裡用X來表示);B區的大小則為1到2的距離(用Y來表示)。

到這裡,1、2、3走完,接下來的4可能會落在A區、B區或是C區,而從3到4所花的時間可能是在1個Q以內、2個Q以內或2個Q以上。在這裡我提供1個Q以內在A、B、C區反彈方式(如下列三張圖所示),1個Q之外的方式,有待大家自己去研究。



如下圖所示,當指數在1個Q之內形成轉折點4,這時候轉折點5至少會出現在的位置;如果轉折點5出現的位置不如預期,出現在高於A區但是小於的位置,我會認為4會被跌破,而我會追隨死亡交叉去作空。


而如果轉折點4是在B區形成,此時在我心中會有目標價放在A區中0.5X處(如下圖所示),如果真的在下圖目標價形成轉折點5,我會平倉出場;如果是很明顯在0.5X之上形成轉折點5,我會用移動停利去侍候,並且等待A區上緣被突破出場。



同樣地,如果轉折點4是出現在C區,基本上我最大停利點就只會設在B區的上緣,也就是指數在1的位置;轉折點5合理的出現位置應該是要在B區的0.5Y處附近,如果是出現在下面,我同樣會認為4個被跌破,然後試空單,如果是在0.5Y處之上形成轉折點5,我會用移動停利去處理,並且目標會設在3的位置。基本上我的經驗轉折點如果出現在4,常常就會拉高再破低。


不確定你是否看得懂我上述的描述,如果你看不懂,在這裡我建議你要進場作逆勢單時,至少有一些相對位置的概念,這對你的幫助很大,而這些相對位置可以簡單透過好的震盪指標的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