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型態實在是很難量化的東西,即使我大量倚賴程式交易,但是在主觀交易上我仍然會參考型態。今天看到有一篇文章詳細介紹各型態的突破及合理的「停利點」,在這裡幫大家複習一下。

 

(1) 頭肩頂及停利點:

我自己的經驗是週期越長的頭通常會越明顯,不過通常跌了一段才會發現頭已形成。

001_ Apr. 24

 

(2) 多重底及停利點:

這是我認為很好判斷的型態,我的經驗是形成這個多重底,至少需要有4個底,之前需要搭配急殺,接下來如果突破壓力,我才會考慮追多。

 

002_ Apr. 24

 

(3) 下降趨勢反彈停利

我雖然常看到這種型態,但是通常跌了一段,氣氛偏空,要有勇氣進場作多,其實還滿困難的。

 

 

003_ Apr. 24

 

(4) 下降趨勢反彈停利

這大概是我看過勝率最高的型態了,John Crane的書中也寫到很多類似的觀念。  

 

005_ Apr. 24  

 

(5) 多空盤整轉換及停利點

這型態我還滿常看到的,但是我個人是認為很複雜,要能當機立斷滿難的。 

004_ Apr.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