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昨天的一條鞭法判斷趨勢,要如何使用這種方式獲利?如何才能降低指數來回在均線周圍震盪所導致的虧損。

【方法1】加碼+移動停利
使用順勢加碼,例如當指數漲破季線後進場1口多單,每漲200點則再加碼1口並開始執行移用停利(可以用之前說過的任一種停利方式)以保障獲利,滿倉則以3口為限。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指數在小區間來回震盪,那麼每次損失的口數都是1口;但是當行情噴出的時候,至少有1口獲利。關於順勢加碼降低風險,可以自己隨便拿出一些順勢程式來改寫,再比較加碼前後的PROFIT FACTOR及MDD就可以知道加碼的好處,或是看我先前寫過的文章,在此不贅述。

【方法2】增加緩衝區間(BUFFER BAND)
以50日移動平均線(50MA)為例,將50MA向上及向下平移一個區間。如下圖所示,將50MA向上及向下平移100點並繪製出來。用法很簡單:
  • 50MA+100:指數收盤突破此線則進場作多
  • 50MA-100:指數收盤跌破此線則進場作空
  • 50MA:指數漲破此線則空單出場;跌破則多單出場 

用這種方式可以降低來回穿越均線所照成的連續損失,當然這個idea也可以拿來使用在30分鐘k線上,下圖使用台指期30分鐘K線搭配120MA、120MA+50、120MA-50進場交易。


使用此方法進行交易,即使不使用順勢加碼,獲利曲線也比一般散戶強上太多倍了。





HL趨勢線

HL趨勢線=0.5*[highest(high,55)+lowest(low,55)]

【翻譯】過去55天的最高點與最低點加起來除以2,也就是過去55天的中點。

如同季線將K線一分為二,在HL線之上不作空,在HL線之下不作多。而HL趨勢線與一般移動平均線最大的不同就是較不易糾結。如果你觀察入微,你會發現HL線可以適當避開短期的三角收斂。此HL趨勢線的延伸交易模型可以用前文【方法1】及【方法2】稍作延伸即可獲得更不錯的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