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X4znd6iaI85cHWWU9e8qNXgFtWJsKky4pnLBXnRBowk/edit?hl=en_US

 

逆勢也是可以賺錢,就如同下圖,只要長期趨勢看多,在「適當」的拉回點作多,就可以進場在相對低點。決定趨勢很容易,但是如何決定「適當」的作多點卻很難。

其實這一點不難,我常常使用下列2個步驟判斷台指期貨的進場點,不論哪一個週期,都很適用。
  1. 找出一個「足夠」判斷現在是多頭還是空頭的趨勢線

這個之前的文章說過很多,可以用MA、TMA、FCST均線、HL線,只要找一個能說服你現在是多頭還是空頭的趨勢線即可。本文以FCST作為範例。紅線就是多頭、青線就是空頭,在紅線的情況下我只會作多,青線則只會作空。
  1. 找出一個轉折點的指標

轉折點指標就是如同MACD一般的指標會隨著漲跌形成黃金及死亡交叉提醒你進場點到了,但是我的經驗MACD不太適合拿來當指標。雖然指標不好找,但目標很明確,就是找一個lag較少,且對噴出行情較不敏感,而對盤整時轉折較為敏感,這種指標通常除了與價位有關,也會與週期有關。
下列是我找到的一個指標NTR指標,我也長期使用它在判斷行情,當出現青色點就是該作空的時機、出現紅色則是該作多的時機。























使用方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