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UNhfE-TcO6gPLaAyA4NDcXrZ5v_bh8iF-YhtWo0A2Ao/edit?hl=en_US

 

先前PO了一堆跟判斷趨勢有關的均線,有興趣的人可以選一、兩個深入研究。相信我,不少好的策略就是這樣來的。

當趨勢判斷完後,接下來就是進場點的決定,其實進場點的判斷很容易,就是用更短週期的指標去作進場,以稍早提過的SINE WAVE指標為例,我可以使用15分K判斷出趨勢,並用5分K作進場點。這個方式即使外國的trader有不少也是使用此方式進行交易,在此不贅述。

很多人會問15分K的指標顯示是多頭,可是20分K線的指標卻有可能顯示是空,那到底要用15分K或是20分K? 其實這個問題本身跟其答案,就暗示你並沒有一個任何一個策略能適用任何行情。只要記得你是要賺你應該賺的錢,你就可以在有賺有賠的波動中殺出一條血路,哪怕是勝率只有30%,一樣有辦法獲利。

當這個概念已經植入你的腦海中,接下來就是要找到你自己進場的節奏感。例如使用不同指標的變化型,在這裡你可以玩出無限的創意,但不要忘了你的目的是獲利,而不是花俏。
下述是一隻程式在成形的過程中,可能會考慮的邏輯,因人而異而有所變動:
  1. 判斷趨勢:使用前篇文章提到的Fcst均線,繪於5分K線
  2. 判斷進場:使用IFT (Inverse Fisher Transform)指標作為進場判斷
  3. 多單進場:多方趨勢下,IFT第一次漲破-0.5或漲破+0.5時進場作多
  4. 空單進場:空方趨勢下,IFT第一次跌破+0.5或跌破-0.5時進場作多
  5. 加碼策略:每賺50點後IFT再次漲破+0.5則進場多單;空單則相反
  6. 固定停損點:50點
  7. 固定停利點:300點
  8. 移動停利策略:使用K棒階梯移動停利法
  9. 漲停跌停對策:當遇到漲停時則以選擇權合成期貨進場/出場


上述的IFT指標可能是一個很簡單的震盪指標,但這個指標有經過統計分析的結果,根據適合的機率模型去作轉換,在此點到為止,以後有空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