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JwbXy_9446YCtXsuTyV51T5uOW2pb207t7RRttaUdC0/edit?hl=en_US

最近這幾天PO了很多使用移動均線作為多空趨勢的判斷,這種方式很簡單,而且不是個貪心的進場方式,只要運用得宜,在適合你的槓桿下適當加碼,不論操作股票、期貨要獲利並不是難事。

每個人適合的交易策略有所不同,有的人習慣當沖短打,有的人習慣作大波段,賺千點行情。選用趨勢線也是一樣,趨勢線有很多種(不一定是簡單平均線),
哪一種適合你,要靠自己去選,例如胡某人習慣使用(36MA+72MA)/2。

如果你只是一個初學者,建議你選一個邏輯簡單,又比較不會在歷史上盤整時吃大虧的趨勢線來決定多空,當你走到這裡,你只完成策略的1/3,再來就是要決定進場點,在多頭時你在什麼時候進場,在哪裡加碼,要有想法。最後一步就是出場點,停利、停動停利、停損、減碼時機點。

我在期貨市場中打滾,只要你不貪心,用上面的邏輯去完成你的程式,要獲利真的不是難事(用來做外匯保證金會是更好的選擇)。

適合我的均線有2條,我通常會拉在一起看,第一條是稍早有提過的HL線;第二條是Fcst均線

(一) HL線我使用過去55天中點(高點+低點)除以2的連線









(二) Fcst均線我使用過去20天的加權平均數的50組平均值及其斜率


我習慣操作的方式:
使用上面兩組加在一起判斷多空,當行情翻多的情況下,我在股市上才會有所動作,陸續加碼,之後賺到一段大的,我拿獲利來作期貨,因為這時候通常要開始走空了,期貨作空比作多好賺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