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OtiBQZNEtQqP_-wWND_0WqHpqT4kwjMln3PxKLn9QII/edit?hl=en_US

 

假設我是一月份程式才進場,使用200萬作6口大台,到2012/1/30日為止,台指期貨盤整了一整個月,累積損益達-982點,drawdown約為-9.9%。我槓桿不高,因此獲利也有限,相信很多人作現貨投資,單筆損失可能就不只這個數字。


這就是我想讓初學程式交易的版友看到「順勢加碼的好處」。雖然我一再PO文強調順勢加碼的好處,但是看文章不如親身經歷,而我PO文的目的正是希望你在真的親身經歷賠錢之前,先學到一些基本常識。


如果你從我PO文就開始有盯著我的紀錄,就可以知道我是作波段單,進場、出場點位都沒有竄改過。若是你認為我的交易紀錄是真實的,你也許可以學到一些東西;若是認為是假的,就當作是看場難看的戲。


最後我再次重申,程式交易也是有可能失敗,若是失敗了,也希望那些以為程式交易就是聖盃的人有些覺悟。程式是死的,你只是拿它當成工具,幫你賺錢,若這隻程式開始失敗且達到你當初控管資金的停損點,請立刻停止,而不是光等Max Drawdown被點到才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